墨殇WH

我在你身边(燕楚)小番外

     楚乔55岁生辰,其实连她也忘记了自己的生辰都忘记是哪月哪日,索性与燕洵同一天庆祝,而燕洵则是60大寿。不知不觉,两人已经相扶相守43年,二人本不想大肆操办,但耐不住三个孩子劝。大儿子燕安自成年以后就接管父亲的基业,成为燕北的王,如今已经成家,膝下一儿一女。女儿燕淳遵从自己的意愿嫁了自己喜欢的人,而女婿也很优秀,成为燕北的虎威将军,镇守一城,二人已育有一子,燕淳如今更是身怀六甲;老幺燕嵩也已经20岁,随父亲大哥征战多年,如今已是燕北的骁骑将军。而燕洵阿楚二人则隐居于回回山上。每日猎马,赏花,游玩,乐得自在。
       这些年燕北与外族通商,日渐繁荣,人人安居乐业,路不拾遗,夜不闭户,又回到了燕世城管辖的那一时代,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       燕洵楚乔生辰,整个燕北都一片张灯结彩。这边行宫,亦是一片欢腾。燕洵本想与阿楚坐在一处,可是却被儿子女婿拉去喝酒,而阿楚则被孙子孙女缠着讲故事。
       阿楚总是鬼点子多,早些年安儿生辰,亲自下厨做了个蛋糕,众人都很爱吃,燕洵便说以后过生辰都要吃蛋糕。而阿楚也不吝,把这蛋糕制作方法教于女儿,家厨,不知谁传的,现如今百姓们也承袭了这一习俗,蛋糕花样百出。
    这不,饭还未毕,便端出一蛋糕,孙子孙女们一哄而上,争着分食,看着孩子们这般开心,乐得阿楚合不拢嘴。
     阿楚和燕洵趁着孩子们玩得尽兴,悄悄退了席,天色尚早,燕洵便和阿楚手牵手随意漫步着,不知不觉走到一片草高处,萤火虫被惊动,扑棱棱全飞了起来,二人便席地而坐,阿楚依偎在燕洵怀中。阿楚先开口道:“燕洵,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爱上你决定跟你相守一生的吗?”燕洵不接话,只是笑。阿楚接着说:“就是你在断指的那一刻,我便决定与你同进退,誓死不渝。”燕洵道:“这么说,我爱上你的时间要早,人猎场我只是觉得你很不一样,而我在第一次要带你来燕北时就已经爱上你了。”阿楚抓过燕洵的手,搂得更紧,悠悠开口道:“生辰快乐”。燕洵道:“有你更快乐。”
     昨天去酒店吃饭,正好碰到一位老太太过生日,看起来得有80多了,儿孙满堂,其乐融融。吃完饭后,那老太太的老伴就从另一桌上过来陪在老太太身边,简直不要太幸福了。我想燕楚老了也会是这个样子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6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